子橘ice

“下完这场雪,春天就来了。 把最后一个茄盒吃掉,就当过年了。”

【山花】光

情感缺失山×花吐花
双杀手
“我常常在想 如果他还在 那是怎样的光景”

01

“任务结束了?”魏大勋凑到吧台前擦拭着匕首的白敬亭面前,伸手就搭上了他的肩。

“嗯。”白敬亭应着,腾出手拍下了魏大勋搭在他肩上的脏兮兮的手。

“喝一杯?”魏大勋向调酒师招了招手,没等白敬亭回答,径直开口:“老规矩。”调酒师应下,面前的瓶瓶罐罐被他耍的行云流水。

“今天没任务?”白敬亭抬头瞥一眼魏大勋,见他一直无所事事的将手中的纸条翻来覆去的看了又看。“怎么?还有连你也觉得棘手的任务?”他轻笑一下:“想来也不可能。”

“还真有。”魏大勋手一顿,把纸条推到白敬亭面前。一张自己的脸赫然出现在面前,白敬亭皱了皱眉,两指捻起纸条,草草的扫了一眼。“悬赏1000万?还真是低估了我啊。”魏大勋托腮,看着白敬亭修长的手指一下又一下的敲在吧台上。

“要不,我们演场戏?”魏大勋这人,别的不说,坏点子馊主意倒是一堆。“合着你拿我骗保呢?”白敬亭手一顿,魏大勋没看见他出手,便觉发端一凉,几缕黑发飘下,瞬间心痛的直嚷嚷:“小白你就嫉妒我这一头秀发吧。”话音刚落,一部手机滑过来,白敬亭与别人的对话框毫无保留的展示在他眼前。

“这是让咱俩自相残杀啊。”魏大勋笑笑,将手机推回去:“你勋哥哥不缺这几个钱。”

白敬亭也不多说,当着魏大勋的面将对方拉黑。魏大勋倒是细心,将手中的纸条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的,又拢成一团,扔进了旁边的水池里。

“欸勋哥,你又往我鱼缸里扔东西,我前两天养的金鱼都死了好几条了。”调酒师胡一天将两杯Bloody Mary放在两人面前。

“有你那么养鱼的吗?把斗鱼和金鱼一起养?金鱼不被吃了就怪了。”魏大勋到底嘴炮功底了得,怼起胡一天都不用思考,张嘴就是一连串吐槽:“我早就想说你了啊弟弟,哪有在酒吧养鱼的?你也要提高点品味注意注意装修了,别一天到晚跟梓淇混一起结果拉低了品味……”

“哥哥你这不厚道了啊,”说梓淇梓淇到,他冷不丁的从魏大勋和白敬亭身后冒出来,吓了两人一跳。“弟弟我品味怎么就差了?还能比把卧室搭配成红配绿的差?”熊梓淇一手搭上魏大勋的肩膀,一手拿过酒抿了一口。突然觉得背后一凉,他默默把手拿下来,绕到吧台内阻隔了白敬亭的视线。

“一天再给哥哥调一杯,三杯的钱全算在梓淇身上啊。”魏大勋说着,突然觉得喉咙有些不舒服,仿佛有什么堵在嗓子口似的,开始拼命的咳起来。

“怎么了?”白敬亭觉得不对,上前伸手拍了拍魏大勋的背。谁知道不拍还好,一拍居然拍出两片花瓣来。

“?”所有人都呈黑人问号脸。

“苍了天了大哥,你还有吐花这种绝活儿?”白敬亭先出的声,他的手还停在魏大勋的背上,一脸惊奇。

“行啊哥哥,厉害。”熊梓淇跟上,笑的拿不稳杯子。

“花吐症?”只有胡一天一脸严肃,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他拿出手机,飞快的打了几个字,然后轻声读了出来:“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,因郁结成疾,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,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,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,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,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。”

这下大家也不知道是喜是悲了。喜的是魏大勋这么一个撩妹狂魔居然会暗恋一个人到这种程度,悲的是原来连魏大勋也会栽在女人手里啊。

再看看这边,魏大勋难得的面无表情,他张张嘴,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“勋哥,你没事吧。”熊梓淇有些担心的看着直盯着桌上那两片花瓣的魏大勋,放下了手中的酒杯。胡一天也停下了动作,看着他:“话说勋哥,你喜欢的到底是谁?我们帮你想办法啊。”

魏大勋抬头看了两人一眼,又转头看了看似乎对自己毫不关心而低头玩手机的白敬亭:“没用的。”他笑了一下,露出嘴角的梨涡,眼底却满是悲悯。

胡一天和熊梓淇对视了一眼,大概都明白了怎么回事,却也不敢多说什么,只能在心里为魏大勋默哀。

白敬亭突然抬起头,将手机放在一旁,拉过还一脸迷茫的魏大勋的领带,凑近他,盯了一会儿,突然吻住了他。

这是一个不带任何感情的吻,甚至并不能称之为吻。

魏大勋感受到他有些发抖的嘴唇,突然那种不明不白的感觉又来了,他急忙推开白敬亭,扶着吧台拼命的咳了起来。

一朵带血的白花。

他惊慌失措,看向白敬亭。

“你知道的,我没有办法喜欢上任何人。”白敬亭的眼睛像是被迷雾遮住一般,重重叠叠,看不见他真实的情感:“对不起啊大勋。”

他起身,转身离开。

魏大勋小心翼翼的捻起桌上那朵白花,精心将它放入自己的口袋里,又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,轻轻对着吧台内已经避开的熊梓淇和胡一天打了个招呼,也转身离开了酒吧。

他喜欢白敬亭已经很久了,久到他熟悉他就像熟悉自己。也不是第一天知道白敬亭那家伙没有感情了,只是之前自己未动情时,觉得杀手就应该这样,身无外物。当自己一头栽进去后,又觉得自己真活该。

魏大勋,你真活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@六厘米牛油果千层  借用了太太的情感缺失和花吐的梗qwq如果太太介意的话我就把删掉!

评论(5)
热度(91)

© 子橘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