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橘ice

“下完这场雪,春天就来了。 把最后一个茄盒吃掉,就当过年了。”

白保险和勋外卖的那些事儿

白保险×勋外卖

这个系列永远没头没尾,就是一些生活片段

练文笔记录灵感

cp可点,限明侦,有灵感就写





小巷子一如既往的热热闹闹。



白敬亭一手夹着一个黑色的、破旧的公文包,一手拿着自己的名片,耳朵贴着肩膀——中间夹了个手机,狼狈不堪的被人潮挤来挤去。



“我知道了,您别急,这一单我一定给您拿下。”他对着自己曾经最新款的手机不住的点头哈腰,露出与帅气脸庞不符的奉承的笑容。



很难让人想到他就是当年红透半边天的NZND组合的白rap。



“让一让,麻烦让一让……”迎面而来的外卖小哥电瓶车骑得歪歪扭扭,旁人见他都避之不及,唯独白保险没有。他正忙于应对自家老板的喋喋不休,根本没时间理会艰难穿梭在小巷中的魏大勋。



这下好了,两个人结结实实的撞在了一起。



魏大勋跳下车,顾不得那么多,第一时间去查看自己送的外卖。打开盒子,汉堡安稳的躺在里面,可乐倒是打翻了一点,不过因为包装的严实,并无大碍。魏大勋在心里默默夸了商家一百遍。



然后他才想起跟自己撞上的人,手上,公文包里的东西散了一地。



“呦,还是个买保险的,怎么不给自己先买份保险啊。”他看了眼对方身上明显价值不菲的西装,便自动把他划为了靠保险生意发家的有钱人,语调也变得阴阳怪气起来。



他从来就不喜欢有钱人,哪怕他自己曾经也是其中一员。



这样想着,他毫不客气的将对方拉起来,却也没忽略白敬亭低声的一个“痛”字。先前还以为人碰瓷,但真看到白敬亭额头沁出的汗珠时,魏大勋叹口气,把人扶上自己的小电驴,带他去医院。



魏大勋骑得是他姐姐换下来的女式电瓶车,此刻坐了两个大男人,显然有些吃不消,连带着速度也慢了许多。



“你说你们有钱人,有事没事非搁这儿来,不是给自己找事吗?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忍不住又回头看了白敬亭一眼——这人长得还真有点像小明星。“兄弟,我哪里看起来像有钱人了?签了两单赔了二十万,第三单又被人骗保,不然你以为我想去你那小巷子啊。”说到这白敬亭就来气,这第四单的单主是个老太太,就喜欢住这热闹地儿,他能怎么办?



“哎同是天涯沦落人啊弟弟。”魏大勋一听这人跟自己希望落魄倒霉,一下子来了劲,态度转变的飞快,转过身想拍他的肩:“哎哎哎你看路,我可不想再出次车祸。”白敬亭说着,小电驴与一辆大货车擦肩而过,吓了他一身冷汗。



“不好意思啊,我注意我注意。”魏大勋一面摇摇晃晃的穿梭在车流中,一面不忘让白敬亭放宽心,虽然并没有什么用。



“算了,我感觉好点了,也不用送我去医院了,把我在这放下来吧,我快到家了。”白敬亭已经有了跳车的冲动,他已经没有耐心再听这个话痨的喋喋不休了。



“这怎么行呢?我看那一下你弄得挺严重的啊。”魏大勋急急忙忙停下车,让白敬亭下来。“没事了没事了你忙吧不用管我。”白敬亭摆摆手,移了两步让魏大勋离开。



“那你把我电话记着,有什么事记得叫我啊。”魏大勋倒是实诚,递给他一张小纸条,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自己的电话号码。末了还不忘连声叮嘱白敬亭有什么要帮忙的给自己打电话。



白敬亭随手把纸条塞进了公文包里。



从此小纸条石沉大海,故事到此结束。



……




这是不可能的。



好巧不巧,白敬亭新租的公寓与魏大勋是对门,要不是那天点的外卖正好是魏大勋送,他两人估计一辈子都碰不上一次,用相声里常说的话表达就是:“你出去的早我回来的晚,咱们不得拜的街坊。”



当然,现实和相声还是不能比的。



于是,从此两人便过上了相互扶持(?)的穷人之路。



评论
热度(50)

© 子橘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