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橘ice

“下完这场雪,春天就来了。 把最后一个茄盒吃掉,就当过年了。”

男神×你的24h



越前龙马×鹤田优


·

越前龙马的一天,是从凌晨四点被鹤田优提前为他定好的闹钟吵醒开始的。


睡眼朦胧的他伸手摸向床头柜,半天,终于拿到手机关上了闹铃。


翻个身继续睡。


二十分钟分钟之后,越前再次被手机铃声吵醒,便再无睡意。


“今天说好了和桃城他们一起爬山的,还不快起来,别忘了我的热牛奶。”电话那头鹤田优的声音一如往常,完全没有越前想象中的困意。


越前胡乱的“嗯”了几句算是答应,随手挂了电话,换下睡衣去洗漱。


这边的鹤田优在冷风中跺了跺脚,将自己的大衣裹的更紧了一点。


“看来提前定闹铃跟本没有用啊。”桃城搭上海棠的肩膀,笑嘻嘻的看着最终还是低估了越前赖床能力的鹤田优:“没想到优也有失算的时候啊。”


鹤田优耸耸肩,并不理会他的调侃。


“前辈们好。”越前龙马终于出现在了约定的地点,他现在还有点睁不开眼。


和前辈们打完招呼,越前才将手中的围巾扔给鹤田:“别感冒。”并且别扭的提醒了一句:“老妈说的。”


“谢了。”鹤田围上围巾,又整理好自己的发型,熟练的从越前大衣口袋里拿了橘子味的棒棒糖,满心欢喜的和越前并肩走向车站。


越前龙马没有说话,只是走在她外侧,偶尔提醒一下专心刷推特的她哪里有台阶。


两个人就这样慢慢悠悠晃到了车站。



·

去往富士山的车程需要一个多小时,一行人坐在电车里倒也不觉得无聊,闹哄哄的很是热闹。


倒是鹤田优,此时生了困意,她昨天收拾东西到很晚,今天又起的挺早,禁不住头一点一点的趴在桌前睡着了。


越前龙马自然不用多说,很快也跟着睡着了。


突然耳边传来冰凉的触感,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便见着鹤田在捣鼓自己新买的ipod,不一会儿,熟悉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。


是鹤田最喜欢的歌。


鹤田轻轻靠在他的肩膀上,跟着音乐轻声哼唱。


她的声音很好听,带着一种旁人没有的独特的沙哑感,却并不让人讨厌。


两个人安安静静的,看着窗外风景,偶尔聊会天,慢慢悠悠的,电车到了站。



·

富士山比城市冷一些,柚希有些后悔在大衣里为了好看配的jk了,她缩了缩脖子,躲在越前背后。


“我以为你不怕冷呢。”越前毫不客气的嘲笑她,却又从包里拿了一顶帽子给她带上。


“头发……头发!我的头发乱了!”鹤田甩了甩头发,重新带上了帽子。


其他前辈们傻傻的看着这波感觉不可能在越前身上发生的操作,内心一阵感慨:岁月是把杀猪刀,越前也有变成保姆的一天啊。


这样想着,便见越前又从包里拿出一个保温杯:“你的牛奶。”


您这不是普通的背包吧,您这是哆啦A梦的百宝箱?


鹤田接过牛奶,打开盖子,雾气立刻漫上了她的眼镜,她顺势收了眼镜挂在大衣的口袋里,双手捧着杯子轻轻抿了抿,舒服的呼出一口气。


“走啦。”菊丸英二勾上越前的脖子,将越前带的一个趔趄:“英二前辈!”


“走了走了。”鹤田优将耳机扔给越前,率先跟上了大部队。



·

富士山脚是一个很大的游乐场,可惜今天在维护,不对外开放。


他们并没有携带特别专业的设备,便也就在富士山周围玩一玩逛一逛,毕竟身为日本人,富士山大家也不知道去了多少次了,主要是上了大学之后好久没有聚在一起了,便由菊丸发起,约了一起出来玩。


鹤田不是个爱拍照的人,手里的单反也只是拍拍风景而已。不过虽然自己不喜欢拍,她倒是特别热衷于给越前拍艺术照——当然,越前龙马的颜能打也是很重要的一点。


越前龙马看到镜头对着自己的时候,暗暗叹了口气,知道逃不掉,认命的按她的要求拍照,直到看到她双手在风里冻得通红才假装自己倦了,催着鹤田优收了相机。


鹤田优也满意这次的拍摄成果,搓了搓手,小跑到越前身边,偷偷笑了笑,将手伸进了越前的脖子里,突如其来的刺激让越前一个激灵,他艰难的扭了扭脖子,却没生气。鹤田优也没闹下去,笑嘻嘻的挽着他进了纪念品店。


虽然最后什么也没买,这是后话了。



·

晚上两人便偷偷脱离了大部队,回了东京。


鹤田提议去吃河村前辈家的寿司,越前当然没有意见。


河村前辈还是一如既往地和蔼可亲,面对他,鹤田优倒是有种见家长的既视感。


“河村前辈的女朋友呢,今天没来吗?”果然熟人遇到一起还是无法逃避八卦这个问题,鹤田优率先开启了话题。


“她今天有课,过一会儿应该会来的。”河村抓了抓头脑勺,给越前拿了一罐Ponta,然后将草莓牛奶加热,端给了鹤田。


“谢谢河村前辈!”鹤田有些遗憾的叹口气,她倒是很喜欢河村前辈的女朋友呢。


越前龙马埋头吃着寿司,偶尔回答几句河村的问话,相比之下,鹤田便很悠闲的喝着牛奶刷着推特了。


两人吃完晚饭,告别了河村隆,便沿着马路准备回家。



·

送鹤田回家已经是越前习以为常的事情了,他将她送到楼下,和平常一样道了晚安。


鹤田上前用力的抱了抱他,转身上楼。


没走两步又回头看看他,和他招手告别。


越前等着她开了门,才慢悠悠的往回走。


抬头看见一闪一闪的几颗星星。


一天,结束了。






全程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

从头到尾ooc

可能这段时间真的没有办法再写阿越了吧

评论(3)
热度(9)

© 子橘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